假房東真詐財! 詐騙犯收訂金消失...20人受害

劉漢生 邱顯雄 蕭雅心 報導  / 台南市

小心租屋詐騙!台南市一名黃姓通緝犯假裝成房東,利用社群平台尋找想租屋的租客,接著邀約對方看屋,他將被害人帶到自己承租的套房後,利用話術要求對方先付訂金、租金,一旦收到款項就人間蒸發,被害人才驚覺上當被騙,警方調查發現,遭到這名黃姓通緝犯詐騙的被害人,至少就有20人。

男子走出電梯,接待要來看房的民眾,一路上仔細介紹環境,並帶他們上樓看房子,看起來就像房東一樣,但他可是一名詐騙慣犯。他被警方抓到時,已經在台南市前後犯下約20起詐騙案,他平常利用社群平台,看到有人想租屋,便傳訊息邀約對方,到自己事先承租的套房看屋,接著再以先付錢,就能優先租屋等話術,要求被害人支付訂金或租金,等到收到錢後,他就人間蒸發,被害人才發現,受騙上當。

新營分局偵查隊隊長李政憲說:「被害人才發現竟然是現任房客,佯裝房東帶看詐欺財務。」大樓管理員說:「早上拿到租金晚上就搬了,報案後沒幾天又有人去報案。」警方調查,黃姓嫌犯,因為通緝犯身分,四處逃竄,平常利用租來的交通工具代步,一旦發現身分快曝光,就會馬上換住處,這回警方假扮成遊客,在墾丁逮到他。也提醒民眾,透過網路找房子,如果發現租金,低於市價就要提高警覺,付錢之前,再三確認簽約內容和屋主身分,避免掉入詐騙陷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