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32號演習 第五作戰區演練"灘岸阻絕"

張益鈞 巫召清 吳憲昌 報導  / 苗栗縣

漢光38號演習第二天,國軍在苗栗後龍展開「同心32號演習」,召集後備軍人設置灘岸阻絕並演練反登陸戰術,提升後備戰力。同一時間在東部外海,國軍進行「海空聯合截擊操演」。我們拍攝到空軍花蓮基地,有數架F-16以及F-5F戰機轟隆隆升空,飛向宜花外海馳援。

空軍嘉義基地F-16V轉進花蓮基地,只見機輪著地一個頓挫,後方減速傘就打開產生制動效果。空軍臉書公開這支戰機轉場影片,模擬共軍犯台第一時間,保存戰力伺機反擊。F-16經過一夜修整,再度銜命起飛;還有隸屬於台東志航基地的F-5F,也被拍到從花蓮基地升空,看航向似乎飛往宜蘭花蓮外海,加入「海空聯合截擊操演」。

不僅東部海空域十分熱鬧,西半部也同步展開「灘岸阻絕演練」。陸軍302旅中尉連長盧季威說:「上午課程為爆破桶,四線柵及鋼刺蝟的設置,讓我們召員清楚了解,在灘岸的阻絕該怎麼設置。」國防部驗證後備動員能量,發布「同心32號」演習動員召集令。由陸軍步兵旅帶領教召人員,在苗栗白沙屯海灘拉起鋼刺蝟及鐵絲柵欄,阻絕敵軍搶灘。

作戰士盧揚昇說:「有點興奮因為是第一次教召,所以我們就會緊張一點,以後如果發生戰事才會知道要怎麼面對。」在野草茂盛的沿岸,陸軍與召員還模擬設置油桶爆裂物,這是用來殺傷共軍上岸的兵員及車隊。教官賴彥丞說:「算我們的防禦距離防禦間隔,然後慢慢地設置一道一道的阻絕。」在「同心32號演習」現場,不乏外國記者在場拍攝,可見這場漢光演習不只國人矚目,連國際社會也在評估台灣展現的戰力與自我防衛決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