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38號演習預演 國軍精銳盡出畫面震撼

張至人 楊文尚 報導  / 台北市

為期5天的漢光38號演習,將在下周展開,國軍今(21)日在八里海灘及台北港進行反登陸作戰預演。包括IDF戰機、快速布雷艇以及雲豹甲車全部現身,共同演練模擬阻絕共軍登陸攻勢,震撼畫面曝光。

黑鷹直升機滯空,強大的風壓揚起大量煙塵,這是漢光38號演習預演,國軍在第三作戰區,淡水河口模擬防守共軍從陸海空,同時突襲登陸,陸軍航特部,派出2架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4架UH-60M黑鷹直升機扮演共軍,先由阿帕契直升機攻擊台北港,取得制空權後,由黑鷹直升機垂降投放兵力奪取港口,國軍則立刻以槍砲反擊。

而海巡船艦則擔任共軍登陸快艇同步進攻,國軍發現立刻出動快速布雷艇阻止敵軍攻勢,同時引爆埋在沙灘裡的炸彈,畫面相當震撼,除此之外,空軍也派出IDF戰機從空中支援,發射熱焰彈模擬攻擊敵軍,陸軍則出動雲豹甲車,並利用M3浮橋車裝載模擬爆裂物的串連油桶,形成阻絕鍊,若仍遭敵軍突破,國軍將炸毀關渡大橋,利用橋體碎片和嚴重淤積的淡水河,阻止敵方船隻利用河道進入台北市區,專家指出敵軍登陸能力大幅強化,模擬演習有其必要。

軍事專家施孝瑋說:「(敵軍)立體登陸作業能力上已經大幅躍進,所以這一次,這樣的演習模擬的情況,是比較貼近現在攻擊軍,真實的攻擊能力。」漢光38號演習將在25至29日,連續5天在全國各地展開,展現國軍守衛國土,寸土不讓的信念。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