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男赴柬2個月 突傳吸毒亡 家人難接受

陳奕寧 陳文堂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近來被騙到柬埔寨工作的人數不斷增加,花蓮一名馬姓男子6月初到柬埔寨,還在社群媒體上傳許多影片跟照片紀錄生活,看起來過得還算順利。但原先都會跟家人報平安的他,到了8月卻音訊全無。家人最後等到的,卻是他因為吸毒過量猝逝的消息,讓家人難以接受。花蓮地檢署目前正在調閱出境資料,深入調查人口販運的情況。

社群媒體上,曬出在柬埔寨的生活,不但入住單人套房,炫耀公司買昂貴3C時不時還吃大餐,甚至說加入團隊讓你賺大錢,這名馬姓男子告訴家人,要到柬埔寨工作過更好的生活,看似一切順利沒想到不到2個月,家屬收到的不是寄回的錢,而是冰冷死訊,赴柬埔寨馬姓死者妹妹馬小姐說:「他是在5月底的時候叫我寄護照給他,然後他也沒有說他要出國,6月3日去,8月1日他就走了,我8月3日才知道說他前天8月1日走了。」

照片中兄妹3人的合照臉貼著臉,看得出手足間的深厚感情,馬姓男子剛到柬埔寨時,都還會跟家人視訊報平安,但到了8月卻音訊全無,等到家人發現不對勁,詢問一同赴柬的台灣人,才得知他已經死在異鄉,柬埔寨馬姓死者妹妹馬小姐說:「他(死者同事)就說,你哥哥因為毒品過量過世我說怎麼可能,從外交部到越南胡志明市,轉介到柬埔寨台灣商會,因為我有看到照片遺體照,看到我就確定他走了。」

馬姓男子死後,社群帳號還遭不明人士盜用,假冒死者說自己一切平安,讓家屬聯絡後事之餘不堪其擾,原住民部落近來不斷傳出,年輕人被高薪引誘到東南亞工作,花蓮地檢署表示,目前正調閱出境資料,朝向人口販運的方向偵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