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黑幫柬埔寨接頭 潮州幫"文哥"傳救5人

台黑幫柬埔寨接頭 潮州幫"文哥"傳救5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想要深入柬埔寨,營救台灣人,江湖盛傳要靠「潮州幫」的神祕人物「文哥」!這名人稱「文哥」的幫派大老,據傳掌控西港最大的夜總會,近來疑似接到台灣黑幫求助。柬埔寨幫派傳聞,「文哥」聯手當地軍方高層,直搗詐騙園區,放話「不放人就要掃掉整座園區」,最後成功救出5名台灣人。

中國電影「潮州幫」描述發源潮州的黑道,心狠手辣闖蕩江湖。如今就連要到柬埔寨救援台灣人,傳出也得靠這群人。早在上個世紀就前往香港、柬埔寨等地的潮州幫,幫內一位「文哥」,傳聞收購澳門商人「洗米華」在當地的賭場,手中更掌握柬埔寨西港最大的夜總會。這回疑似接獲台灣黑幫牽線,聯手當地軍方高層,直搗詐騙園區,聲稱救出5名台灣人。

不只潮州幫,中國黑幫深入柬埔寨,要角還有澳門黑幫「崩牙駒」。他早在2018年就選在金邊,成立世界洪門總部。澳門商人尹國駒說:「不分你我他五湖四海是一家,配合國家需要工作,將洪門由邪化正。」

至於柬埔寨政府,也樂得迎接這些中國資金挹注,甚至計畫透過中資賭場,把西港發展成小澳門。柬埔寨西港金貝賭場執行長說:「中國政府在柬埔寨的,基礎建設投資上扮演領導角色,如果沒有中國的倡議,我認為西港的經濟成長,會倒退5到10年。」如今西港這番地下產業,捲入跨國詐騙擄人風波。無論江湖傳聞是否屬實,都反映中國資金,對柬埔寨造成的影響。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