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妨害司法...中柬義工隊救人反被施壓

遭控妨害司法...中柬義工隊救人反被施壓 | 華視新聞

徐郁潔 張道詠 報導  / 柬埔寨

許多人被騙到柬埔寨,過著慘無人道的生活,當地有人成立中柬義工隊,想把這些受詐騙者救出,卻受到當地政府和警方的阻撓,只因為柬埔寨政府,害怕國際形象受損,反控義工隊妨害司法,在多重施壓之下,義工隊被迫解散,救援行動還越來越困難。

滿懷掏金夢前往柬埔寨,卻就此掉進人間煉獄,儘管有救援隊全力相助,但就連救援隊,都會受到當地政府百般阻撓,當地警方和政府都不配合,讓救援行動難上加難,救援隊認為背後還有政府在施壓,GASO全球反詐騙組織成員SAMMY說:「(中柬義工隊)的救援方法,基本上會讓人家可以及時曝光,(柬埔寨)本身所有的國際資源,它的資助它的金錢,都會受到影響,他們真正在意的是這個部分。」

因為一開始被騙去柬埔寨的,以中國人居多有人自立自強,成立中柬義工隊,直到他們救出一名被抽血8次,幾乎沒命的血奴,才開始引起國際關注,就怕影響國際形象,柬埔寨政府不但沒正視國內問題,反控義工隊妨害司法,成員們被迫解散,救援行動難以繼續,當地警方從此變本加厲,解散的救援隊如今只能與各國合作,想辦法確保被害人的人身安全,別讓本該是保護人的警察成了幫兇。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