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票詐騙不只柬埔寨? 獨家揭密菲"DG園區"

高采葳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不只柬埔寨有肉票詐騙,獨家訪問知情人士X小姐,她向華視新聞透露,東南亞都很盛行,菲律賓也有類似的詐騙園區,而且就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旁邊的「帕賽市」,這個叫做DG園區的地方,都從事詐騙工作,園區食衣住行都有,宛若是個小城市,但這看似天堂的地方,只要業績做不好,就會被電擊棒電甚至毒打一頓,詐騙集團還可能把你轉賣到其他地方,她形容看似天堂的園區其實宛如地獄。

新穎造型的大樓,還有大型游泳池,走進去裡面,辦公室看起來空曠舒適,住的地方沙發電視通通都有,看起來像是高級渡假村,但其實這是在菲律賓帕賽市的DG詐騙園區,知情人士X小姐說:「這裡面就像集中營那種感覺,對啊或是監獄,大的園區可能破萬都可以。」

不是第一天發生了,根本沒看到有台灣人在關心,菲律賓有黑樓白樓也有很多園區,像集中營監獄,DG詐騙園區,就在菲律賓帕賽市,距離首都馬尼拉市中心,其實很近不到10公里,園區裡食衣住行通通有,美食區酒店超市,電影院KTV,就像一個小型城市,但這裡做的工作,卻是詐騙無知的民眾,知情人士X小姐說:「有很多種詐騙很多什麼戀愛詐騙,很老的那種打電話猜猜我是誰。」

DG詐騙園區,在通訊軟體聲稱高薪包吃住,吸引民眾應徵,但進去容易,想出來卻很難,業績做不好就會被轉賣,甚至被電擊毒打,想離開還要付上百萬賠付金,為了想賺錢,裡面就像老鼠會一般,只要介紹一位台灣或中國人,進到園區,就能抽6%的仲介費,知情人員X小姐說:「他們有規定你要找滿幾個才會有抽成,假設低於10個好了,他們就會給你茶水費就是人頭費,(人口販賣)50萬好了,那50萬就會直接放在你的賠付金裡面,等於你人被賣進去之後,你要出來你還要再繳50萬。」

如果業績不好,就會像影片中的畫面一樣,被體罰青蛙跳,鏡頭外沒拍到,是可能被電擊甚至毒打,打完之後還可能被當成肉票轉賣,知情人士X小姐說:「不是(菲律賓)警察是整個政府都這樣,買一條人命只需要2萬披索(1萬台幣)。」保鑣打死兩個人,結果一天就交保大概1萬5台幣,不僅警察,整個政府都很愛錢,在菲律賓買一條人命只要2萬披索,DG園區靠詐騙賺錢,把人先騙進來,為的就是要騙更多錢,民眾以為到了賺錢天堂,但踏進去才知道沒錢根本出不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