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蜜蜂"載失聯移工打工 專勤隊包抄逮人

李盈萱 張智鈞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傳出有非法雇主和仲介,雇用失聯移工,載他們到雞寮、工地等場所,四處打臨工,專勤隊掌握情資,經過跟監埋伏,鎖定一部俗稱小蜜蜂的接送廂型車,以前後包抄方式,圍捕攔車,連續兩次,抓到失聯移工17名,和非法雇主、仲介各一名,全案訊後,依違反就業服務法,函送彰化縣政府裁罰。

一發現小蜜蜂接送廂型車,專勤隊馬上熄火,衝下車用肉身擋住廂型車,專勤隊員說:「不要動熄火。」專勤隊員前後包抄,堵住去路,讓整車失聯移工插翅難飛,想逃也逃不了,只能下車乖乖就範,這是移民署專勤隊調查發現,在彰化有一台俗稱小蜜蜂的接送廂型車,都會不定期載滿失聯移工,到二林地區等等比較鄉下的雞寮、工地,非法四處打臨工,移民署彰化專勤隊副隊長陳丁福說:「主要是由小蜜蜂去招攬然後載送,再派工,招攬的大部分,都是用日薪1200到1500之間左右的日薪,來吸引他們。」

專勤隊說,小蜜蜂接送廂型車為了躲避查緝,工作地點都選擇偏鄉下的地方,一天日薪可以賺進1200到1500元不等,仲介在從中抽取一個人300元左右的仲介費,移民署彰化專勤隊副隊長陳丁福說:「第一次是在8月9號,這次查獲了6名的失聯移工,跟一個仲介跟一名雇主,那第二次的掃蕩,在8月19號,這一次查獲了11名失聯移工。」

這次經過專勤隊追查,連續兩次包抄抓人,抓到失聯移工17名,和非法雇主、仲介各一人,最後依就業服務法,違法雇用非法移工工作,函送彰化縣府裁罰,最高可罰75萬元的罰鍰,五年內再犯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120萬元以下的罰金。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