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大!鰲峰山公園樹塌 當場砸中2男1童

李盈萱 吳烈安 張春峰 羅代章 報導  / 台中市

國慶日這天,沿海地區風大,台中清水區的鰲峰山公園,一棵超過10公尺高的橡膠樹被風吹倒,當場砸中經過的2名柯姓男子和一名12歲學童,其中,48歲柯姓男子腦部出血,送加護病房觀察。警方說,他們是一家人出遊,建設局說,是不是樹木根部有病蟲害所導致,會盡快釐清。

橘衣男子躺在倒塌的大樹下,無法動彈,現場民眾手忙腳亂,有的想把樹抬起來,有的是幫忙叫救護車,場面很混亂,樹木硬生生倒在公園壓到人的地點,在台中鰲峰山公園遊戲區旁,這棵超過10公尺高的橡膠樹,接近中午突然倒塌,當場砸中了橘衣的柯姓男子,還有他的弟弟和12歲的侄子,目擊民眾說:「就突然一陣怪風,就突然就倒了這樣子,就很突然。」目擊民眾說:「突然就聽到碰一聲,樹就倒下來,然後就大家都在尖叫聲這樣。」

被砸傷的3人壓在樹下動彈不得,直到消防人員到場,才將3人救出送醫,其中48歲的柯姓男子傷勢最嚴重,光田醫院急診部主治醫師林技政說:「他是因為有頭蓋骨破裂,合併腦部出血,即便他現在人清楚,但是在加護病房觀察。」

醫生說,柯姓男子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不排除腦部要開刀,台中市清水派出所長洪志仁說:「可能是住附近的民眾,那假日出來這邊遊玩,三名受傷的民眾,送醫之後也都均無大礙。」

台中海線地區,風大路邊人行樹被吹得歪斜,也連帶造成公園樹木被風吹倒壓傷人,台中市建設局養工處總工程司蔡孟奇說:「初步研判,因為近期氣候多變化,造成海線地區的陣風強烈,該樹木不堪負荷而傾倒所致,有沒有相關病蟲害的影響,將儘速查明。」

公園目前已經封鎖,建設局初步判定樹是被風吹倒的,但是不是根部有病蟲害,會盡快釐清,也會派人逐一巡視公園樹木狀況,國慶日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氣象局發布沿海地區強風警報,提醒民眾出門在外要多加留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