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七堵大片土石崩落 爛泥淹沒千坪營造廠

鄭祐謙 羅大偉 廖翊庭 林裕珊 沈麗容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這幾天同樣受大雨襲擊,七堵東新這邊昨(17)日下午突然發生土石流,不只山上的觀景台直接被泥水沖落,山腳下將近千坪的營造廠也被爛泥淹沒,幾乎全新的重機具、將近20台貨車全都卡在泥巴裡。老闆表示,經營多年從沒看過這麼嚴重的災情,哽咽地說,這次損失恐怕千萬起跳,希望相關單位能盡快來幫忙搶救他的心血。

營造廠老闆李乙忠VS.記者說:「拜託相關單位可以來幫忙,可以把機具搶救出來,這太嚴重了,看了就難過。」看著眼前一片狼藉,老闆忍不住落淚,多年經營的營造廠,一夜間全被爛泥覆蓋。營造廠老闆李乙忠說:「材料什麼東西都在裡面,如果以這樣算應該(損失)一千多萬有,我的財損大部分都買新的。」

工廠的重機具將近20輛貨車全都泡湯,被泥流沖得東倒西歪大半埋在土裡,不光是財損排定的工程恐怕會延宕,尼莎颱風加上東北季風所帶來的雨勢,讓這間位在基隆東新街將近千坪的營造廠,17日下午5點多遭受土石流襲擊,大量土石夾雜樹木如「走山」往下滑動,還有人是用爬的出來逃命,簡直是驚險一瞬間。

記者VS.營造廠老闆李乙忠說:「被土石流困住的有幾個,三個人包括我們現場看到的這個住戶,大家都趕快緊急撤離。」巨大衝擊嚇壞眾人,幸好全都順利脫困,猛烈的土石流把山上的觀景台也帶下來,老闆說從沒遇過這麼嚴重的災情,但現場依舊泥流滾滾擔心土石持續滑落,再心急也得分段處理。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前面)沒有安全固定的先把它拖出來,裡面盡量地現在還不要去碰它,明天後天應該降雨就會減少,然後來做進一步的協助和處理。」出動怪手山貓,清理現場拖吊車輛,小貨車也從泥濘中挖了出來,不過現在生財工具全毀了,也讓老闆好頭痛,接下來員工的生計恐怕有困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