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人受困明池山莊 救命藥物終於送達!

陳詩雅 王士凱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明池山莊,因為大雨造成道路中斷,有302位民眾受困。原本預計今(18)日下午,就能夠搶通台七線68到84公里路段,但因為「地基」流失擴大,最快22日周六才能通車。而受困的民眾當中,有一位癌症病友,警消以及救援人員為了送藥持續努力,好不容易在下午5點30分,接觸到,明池派出所的人員趕快把癌症藥品先送往明池山莊。

微弱的燈光下,大家聚集在這,清點藥品之後,現場響起掌聲,救命藥好不容易送達,因為送藥的路程相當艱辛,眼前的景象讓救援人員傷腦筋,道路中斷形成一個大窟窿,道路的另一端在遠遠的那一頭,不過還是得想盡辦法運送物資。消防人員說:「前面大崩塌我們要從這裡高繞上去。」宜蘭縣明池山莊聯外道路中斷,有302人受困,包括1位癌症病友,19位慢性病患,消防局5名人員好不容易在下午5點30分,在台七線72K處,接觸到明池派出所人員,終於可以把癌症治療藥物送到明池山莊。

台七線明池山莊往桃園方向,5154K路段,在送達藥物後,晚間也已搶通可以補給物資、接駁急需下山的民眾,而明池往棲蘭74、81、83K路段,原本預計18日下午5點搶通,但路基流失持續擴大,通車計畫延後到31日。四區養護工程處主任陳國正說:「二十幾個那這樣徒步走進去,(盡量)把一些食物糧食這樣帶進去。」消防人員和救援人員兵分兩路,從桃園和宜蘭分別徒步挺進,手拄著登山杖,身背油料和藥品,一步步踏過崩碎土石,時不時會碰到坍塌的路段,消防人員只能以人力接龍先送救命藥,就盼天氣好轉,能讓其他物資盡快抵達。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