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響扯爐渣 明祥馨公司曾因爐渣遭開罰

台南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今(10)日早上傳出88聲槍響,其中一處,就是曾由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經營的公司,明祥馨工程公司,2015年這間公司就遭人檢舉,大量在學甲一帶非法掩埋爐渣,事後雖然有遭到開罰,但地方批評聲浪還是不斷,由於謝財旺也在學甲政商人脈良好,不免讓人聯想,雙方是否有生意上往來,才會被有心人盯上,進而開槍等等,對此,謝財旺也緊急出面否認。

台南市議員謝財旺,服務處遭人開槍,警告意味濃厚,但沒尋求連任,派女兒批綠袍出征的他,怎麼還碰上這種事情,疑似和這間公司有關,鑑識小組來回蒐證,學甲區這間科技公司,遭人開了58槍,附近鄰居說:「早上知道後才想說,是不是他們有什麼紛爭這樣。」就連附近鄰居,也覺得不尋常,因為這裡的負責人,是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而「明祥馨」就是學甲爐渣案主角,在2015~2019年,他們遭檢舉,掩埋大量爐渣,土地面積高達5.6公頃,數量超過30萬公噸,箇中獲利龐大,雖然當時市府有開罰,但仍受到當地里民還有環團批評,處罰太輕,而這次謝財旺女兒謝舒凡,競選政見中,又提到,要推動學甲動保園區,也遭人臆測是否有土地關聯性。

台南市議員(無)謝財旺說:「說難聽一點他在做爐渣跟我有什麼關係,你說是不是這樣,說為了政治因素要勝選,打壓一個人,當然我說的啊違法司法就要處理啊,現在台灣是法治社會,怎麼可能說都讓生意人在做違法事。」雖然謝財旺緊急出面撇清,和郭再欽沒有生意、股東關係,不過選舉將近,敏感時間點,兩地開了88槍,是否雙方有什麼糾葛,警方還要深入追查,不過這起槍擊案件,也讓學甲爐渣案,再度浮上檯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