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頂搭太陽能板漏水 北苗攤販撐傘賣菜

李盈萱 張智鈞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市的北苗市場只要遇到下雨天,市場內也會跟著下雨!攤販們必須穿雨衣和斗笠來賣菜,原來是因為市場的屋頂原本有搭鐵皮遮雨,最近市公所為了響應綠能,裝設太陽能板後,安裝時廠商評估屋頂老舊,承受不起重量,決定拆除,但拆了鐵皮,只剩太陽能板,板子跟板子之間有縫隙,外面下雨就直接漏水了。公所強調,會再和廠商討論解決方式。

攤販在市場裡,撐起大傘擋雨,地上還溼答答的,明明是有屋頂的市場,外面下大雨裡面也跟著下起下雨,市場攤販VS.記者說:「雨衣啊斗笠啊,隨時準備要打戰就對了(笑聲)。」裡頭賣菜的攤販,還準備了雨衣跟斗笠,隨時擋雨,讓攤販們直呼很不方便,市場攤販說:「他們說你們賣菜好可憐啊,穿雨衣。」市場攤販說:「買的人都說很不方便。」市場攤販說:「整坨水一起下來,客人有的時候進來雨傘放下來,然後就站在這裡(被淋),我們是心疼客人。」

在苗栗市北苗市場擺攤的攤販們,無奈全掛在臉上,他們說,原本市場的屋頂有搭鐵皮遮雨,最近市公所為了響應綠能,裝設太陽能板後,板子跟板子之間產生縫隙,雨直接往下淋,就連買菜民眾也被水柱灌頂。

苗栗市公所主任秘書邱宏宬說:「跟攤商協調,如果達成共識的話,我們會買個歐帳,另外一個部分就是太陽能板上面的部分,是不是可以來加強防漏的一個裝置,我們目前也跟太陽能板的得標廠商,來協調看看能不能做這方面的改進。」公所解釋,廠商安裝時,評估屋頂老舊承受不起重量,拆除之後安裝,太陽能板充當屋頂遮雨,會再和廠商討論,是不是要買帳篷擋雨,或其他遮雨設備,避免下雨時,市場裡也跟著下雨,造成攤販和民眾的不方便。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