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皮工廠屋頂坍塌 煤灰四散釀空汙!

吳烈安 張智鈞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塵土四散,就像爆炸一樣!苗栗三義一間存放煤灰的鐵皮廠房,鐵皮屋頂突然坍塌,不只傳出巨大聲響,還造成存放的煤灰四散,看起來就像爆炸一樣,雖然沒有人員傷亡,散落的媒灰,將道路和溝渠都覆蓋上厚厚一層,看起來很嚇人。到場的環保局人員認為已經造成空氣和環境汙染,將對業者開罰。

半空中瀰漫著,大量的煤灰,隨著風往外飄散,垮掉的鐵皮屋,和滾落的貨櫃,都被染成灰色,看起來就像剛被炸過一樣。記者VS.處理人員說:「(什麼原因垮下來)不清楚啦,(不清楚他把貨櫃當牆面是不是),照這樣看好像是啦。」

這是苗栗三義,一間混凝土廠存放煤灰的鐵皮屋,上方的鐵皮屋頂突然坍塌,造成貨櫃滾落,存放的煤灰,隨風飄散。目擊民眾VS.記者說:「天花板塌掉貨櫃整個倒下來,(那個時候煙是很大嗎)很大。」還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附近的馬路路面,都被有一層厚厚的灰,灌溉溝渠內,也有大塊的煤灰殘渣,員工趕緊噴水,業者也調來挖土機清理。

環保局人員到場稽查,認為已經造成環境汙染,將會開罰。苗栗環保局廢管科長賴易正說:「有違反到我們的這個廢棄物清理法,以及空氣汙染防制法,那這個部分我們都會來做開罰,那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的部分的話,他的罰則是從6千到300萬,那空氣汙染防制法的部分,是10萬到500萬。」縣政府表示,鐵皮屋頂會塌,疑似因為支撐強度不足,加上業者又用空貨櫃,充當牆面,才會造成坍塌,如果調查出這樣的結構,有違法,也會一併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