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團冒"阮慕驊"吸投資 退休教授遭詐150萬

廖翊庭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各種類型的詐騙猖獗,警方就常常接獲銀行通報,有民眾宣稱要投資、要匯出大筆資金!日前,台北市有一名男子跑到銀行想匯款400萬、要投資名酒,警方獲報、到場勸說,果真查出這個帳戶已經遭到警示,員警更霸氣喊話說「為了保護你的財產,你告我沒關係」,最後成功阻詐!不過,一名世新大學的退休教授「蔣載榮」就沒有這麼幸運,他在臉書看到「財經專家阮慕華」的投資訊息,先投了50萬試水溫並確實獲利,接著又掏出100萬,最後接到一通陌生女子的來電,才驚覺自己受騙。

世新大學退休教授蔣載榮說:「洗照片的時候要有很多的暗房的技巧。」鏡頭前講解攝影專業知識,蔣載榮1990年被推舉為台灣十大專業攝影家之一,可說是暗房攝影的權威,從1992起在世新大學任教,今年初光榮退休,最近才剛過完66歲生日,沒想到他卻在臉書發文,說自己遭到詐騙,PO出對方要求他開戶的投資網站,蔣載榮說事後調查,發現這家證券早已解散。

原來這個月初他看到投資專家阮慕驊的臉書,按下詳情就加入LINE好友,一名自稱是阮慕驊的用戶和他聊了不少投資細節,接著又交給助理把他拉到群組,邀請他投資50萬元一開始確實有獲利,蔣載榮又再投了100萬,但過沒多久就接到陌生來電,提醒他被詐騙了,兩天後詐騙集團果然要求蔣載榮,多匯158萬做為保證金,他才確定自己的確已經遭到詐騙,投資專家阮慕驊說:「除了有藍勾勾以外,我的臉書有多少假冒我名字的詐騙網站,我把我現在每一張照片上面都貼了浮水印,以免他們去用我的照片去做詐騙。」

阮慕驊無奈親上火線澄清,強調自己真的沒有投資群組,他也不斷在自己的臉書上宣導,希望大家不要輕信來路不明的廣告,刑事局預防科警務正廖伊俐說:「(詐騙集團會)要求民眾點選連結,加入投資的平台下載投資的平台,或是加入投資的LINE群組,提供相關的偽造過的獲利畫面,如果有這類的特徵他幾乎就是詐騙了。」日前台北市也有一名男子,差點被名酒投資群組,騙了400萬元,還好員警發現是警示帳戶,類似案件頻傳,民眾要投資還是得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