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府經發局長涉貪 黃偉哲:全力配合調查

孫慧娟 徐靖壹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府經發局長陳凱凌,被檢舉經手七股工業區開發租售管理案時,操縱散播對得標廠商信用不利消息,再要求對方拿錢擺平,檢方複訊後,認為他涉犯貪污罪嫌重大且有逃亡、滅證之虞,當庭逮捕並向法院聲請羈押,外傳陳凱凌原本可能轉調環保局長,因爆涉貪案出現變數,不過,黃偉哲說陳凱凌早跟他表示要回學校任教,而首長爆涉貪案,黃偉哲表示市府會全力配合檢調偵辦,勿枉勿縱。

一早現身開市府新任人事記者會,台南市長黃偉哲一臉嚴肅,因為經發局長前一天遭檢調搜索,經檢方複訊後遭庭逮捕、聲請羈押,台南市長黃偉哲VS.記者說:「我們會要求我們團隊成員,簽屬廉政公約,傳言不是事實,所以他(陳凱凌)本來就要離開了是不是,他本來就會離開傳言本來就不是事實,所以他被聲押並不影響小內閣名單,原本就不影響喔(搖頭)。」

外傳,陳凱凌在新一波人事案中要平調環保局長,因為爆發涉貪案,因此出現變數,不過,黃偉哲否認這樣的說法,還說陳凱凌早就表示要回校任教,記者(12.21)說:「局長現在在搜索什麼。」21日中午,陳凱凌遭檢調突襲式搜索,並帶回調查,陳凱凌被檢舉經手七股工業區開發租售管理案時,操縱散播得標廠商信用不利消息,再要求廠商拿錢擺平,檢方認為他涉犯貪污治罪條例之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罪,及財產來源不明等罪嫌,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許嘉龍說:「犯嫌重大也有逃亡、湮滅,偽造、變造證據及,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當庭逮捕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53歲的陳凱凌學經歷豐富,有碩博士學歷,曾在多個縣市擔任重要局處長職務。小內閣首長爆涉貪,黃偉哲上午還是依行程公布新人事,新任副市長將由文化局長升任,經發局長將由台中市府參事出任,新人事也希望能為市府帶來新氣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