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公布第二波7人小內閣! 勞動局長留任

陳潁臻 楊文尚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今(14)日再公布第二波的小內閣人事,其中新任資訊局長趙式隆,和法務局長連堂凱都只有37歲;另外,勞動局長將由9月剛上任的現任局長高寶華留任,教育局長則由柯文哲2014年聘任的教育局長湯志民回任。不過這波人事並沒公布另一位副市長人選,對此蔣萬安團隊發言人鄭世維表示,蔣萬安還在徵詢延攬,希望上任前能夠到位。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說:「飯要煮好甚至要等久一點,再把鍋蓋掀開飯才會香。」經過2個多禮拜的煮飯時間,準台北市長蔣萬安,14日再公布,第二波的小內閣名單,除了曾經的柯市府成員,湯志民回任教育局長,勞動局長,也由9月剛上任的高寶華繼續留任。

而為了透過中壯世代,拉動培訓年輕一代,蔣萬安新任命的,資訊局長趙式隆,和法務局長連堂凱都只有37歲,而社會局長,選定現代婦女基金會,前執行長姚淑文接掌,另外特聘,內政部消防署火災預防組長,莫懷祖出任消防局長,兵役局長部分,則由前憲兵203指揮部少將指揮官,李治安來接任。

蔣萬安團隊發言人鄭世維說:「這一次的三大特點包括了民間的人士,還有年輕而且還有創意,(副市長)相關的人事,萬安市長還在持續的徵詢延攬當中,林奕華委員她之前就說過了,她現在就是以做交接這一個小組窗口的成員,把這個交接的事項給辦好。」

雖然人事陸續出爐,但關鍵的副市長位置,仍只有李四川出任,是人選要挑時間不能太早出爐,還是選擇太多,蔣市府正式完整的小內閣,還得再等一等。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