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跟警政署開會 玩具槍公司遭潑漆尋仇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三重區,一間玩具槍製造公司,16日下午四點多,遭到兩名不明人士潑漆撒冥紙,而就這麼剛好,今年九月這間公司的老闆,才因為有不肖業者專進這些易改造的槍枝,上街要求警政署嚴格執法,而他同時也是內政部,查禁模擬槍審議小組委員,專門抓模擬槍,老闆質疑會不會是因為擋人財路,所以遭同行報復,對此,遭指控的業者回應,根本就是看到影子就開槍。

砰砰砰,拉起滑套手伸入護弓,再放低重心,這是要使用玩具槍前的預備動作,但在16日下午四點多,新北三重一間「玩具槍製造公司」,遭不明人士潑漆、撒冥紙,調了監視器才發現,是兩名黑衣男所為,玩具槍製造公司被害員工林先生說:「突然有人敲門嘛,那我們這裡本來有很多廠商會進出,我就過去應門,當時門縫剛打開的時候,就有人把丟東西丟進來,直接砸在我身上。」

整個辦公室門口,還殘留著紅漆,看看當時的照片,四散的冥紙警告意味濃厚,而這間公司的郭姓老闆,正好還是中華民國,玩具槍協會的法務理事,今年3月才剛收到內政部發函,成為外聘的查禁模擬槍,審議小組委員,9月中走上街頭陳情,說同行之間有名業者,故意進口容易改造槍枝型號,希望警政署能嚴正執法,12月公司就遭人潑漆,也讓老闆懷疑會不會是同行報復,玩具槍製造公司老闆郭先生說:「成立之初到現在他們進口了非常多,非常易於改造的槍型物品,就會變成社會治安槍擊案的主角。」

其實模擬槍及玩具槍,只有一線之隔,主要有五大條件,包括外型、構造、材質,火藥式擊發機構裝置,還有足以改造成,具有殺傷力的槍枝,而模擬槍都有滿足這些要件,玩具槍則是只有外型和材質吻合,至於管制的界線落在能不能射擊BB彈,跟有沒有射擊BB彈的構造,沒想到協助政府掃黑槍,卻惹上麻煩,遭指控業者說:「他們(玩具槍業者)看到影子就開槍,對我們來講多困擾啊,我會再問一下律師,要怎麼樣去針對不實指控,做相關處理吧。」雙方各說各話,究竟是因為擋人財路被挾怨報復,還是遭人教唆所為,目前警方已經著手調查,要趕快查個明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