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童嘔吐就醫 腸胃驚見8顆巴克球

李盈萱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1歲7個月男童,連續3天出現嘔吐症狀,不愛吃東西,家長帶去醫院檢查,發現男童腸道X光中,有8個小白點相連,原來是男童把巴克球吞進肚裡,醫生說還好發現的早,緊急開刀取出,不然嚴重的話,可能造成感染腹膜炎,甚至導致死亡,但小孩誤食巴克球的案例不少,托育中心就不建議,家長給3歲以下的小孩,玩小於3.5公分的玩具。

台中1歲7個月的男童,腸道X光中,出現8個小白點相連,很不尋常,這導致他連續3天有嘔吐症狀,不愛吃東西,到醫院檢查才發現,他把玩具巴克球吞進肚裡了,童綜合醫院一般外科醫生張孟浩說:「他確實是很幸運的,他只造成了腸阻塞,那並沒有腸穿孔,那在我們取出這些巴克球之後呢,他也很順利的恢復了。」

醫師說,男童誤食的巴克球,體積小又有磁性,緊黏在小腸內,還好發現的早即時開刀取出,否則,嚴重可能造成腸穿孔,感染腹膜炎,甚至導致死亡,但小孩誤食巴克球的案例不少,台中中山醫也曾經收治,一名1歲男嬰吞了5顆巴克球,緊急開刀保命,小小鋼球磁力大,輕碰就快速吸在一起,搭配小零件,可以組成許多造型,是小孩喜歡玩的玩具之一。

不過也因為體積太小,容易讓小孩誤食,許多托育中心是禁止出現的,托育中心主任Mandy說:「危險性相當的高,那我們不建議就是幼兒園跟托育中心的小朋友,就是3.5公分的直徑內,單獨使用這樣子的玩具,用這種磁力片的比較適合,要找CE標章,然後STC這一些,其實都是安全的玩具,所以我們也會優先做選擇。」在買玩具時,要找有安全標章和參考適用年齡,讓孩童可以盡情暢玩,家長也能放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