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賃車裝有追蹤器 助警即時定位尋人車

莊明憲 羅代章 黃佩華 李其庭 報導  / 新竹市

這起擄人又擄車的案件,警方在追捕的過程當中,當然也有覺得不對勁的地方,像是被害人怎麼自行報案的,會不會是有兩支手機?只被沒收了其中一支或是用智慧手錶、語音報案。不過救人要緊,警方除了出動2車6人一路南下追捕,也有人專責調閱警用的車辨系統,拼湊嫌犯的逃逸路線,加上被擄的車是被害人自己租的,車行本來就有裝追蹤器,才能即時定位。

新車價格200多萬的三系列轎車,堅硬的車身鈑金被撞得歪七扭八,還留下槍林彈雨過後的好幾處彈孔,輪胎也被子彈射穿、漏氣消風。鑑識採證,鑑識人員仔細採證,車內沒有發現血跡,應該沒人因為槍擊而受傷;嫌犯可能察覺到警方追捕速度很快,乾脆把車丟在河濱公園的路邊。新竹縣竹北分局偵查隊隊長黃志鵬說:「被害人連人跟車遭不明人士帶走,分析被害人車輛確定是往南行駛。」今(29)日凌晨4點多被害人在住處被擄,連同他租的車也一併上路,苗栗警察局接獲報案,通知轄區分局南下追捕,終於在台中找到車,開了11槍,但還是被嫌犯逃走,外界質疑為何不直接從苗栗出動?

資深刑警說:「對於擄人妨害自由這類的重大案件,因為人命關天牽涉到民眾的生命安全,所以不可能受理後再慢慢,用公文交換給發生地的警察機關,一邊受理也會一邊通報發生地的分局。」警方在追捕過程中,也覺得奇怪,被害人怎麼自己打110報案的,是用第二支手機還是智慧型手錶的語音功能?事後都還要再釐清。

嫌犯埋伏4個小時,被害人一到家就動手,怎麼知道他租了什麼車?警方懷疑可能是熟人所為,但被害人家中的媽媽和看護不清楚狀況。雖然租賃車行有裝設追蹤器,可以即時定位,警方的車牌辨識系統,也迅速拼湊逃逸路線,不過嫌犯選擇棄車逃逸,增加警方追捕難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