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高速行駛 客運門"突開關"嚇壞乘客

吳權原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新的一年剛開始,卻有乘客在元旦搭車,旅途很驚險!一輛從桃園大園開往中壢的客運,在高速公路上開著開著,車門竟然就無預警自動開開關關,乘客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嚇到顧不得客運還在行駛中,就直接起身換座位,離故障的車門越遠越好!幸好駕駛馬上就發現,把車開進服務區故障排除,把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結束一場虛驚。

搭車搭到一半,客運車門突然開啟,所有乘客都嚇到愣住,因為車輛還在行駛中,而且路段還在速度不慢的高速公路。其他客運業者說:「我們的話立即停到路邊,不可能這樣在那邊行駛,這樣太危險了,如果有乘客掉下去的話,那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元旦當天早上首班車,要從大園竹圍開到目的地中壢農會,出發前都很正常,卻在國道一號五楊高架,高速行駛路上,後車門突然不斷地開關,乘客嚇到立刻遠離車門、換座位;駕駛第一時間就發現故障,立刻把車開到最近的服務區停,技師在電話中教學,排除故障上路,把乘客送到站再回廠。

汽車達人陳俊安說:「大客車本身還有設計一個強制開關,是可以強制取消開關的動作,可以讓它強制切離,不要去開開關關的狀況。」客運業者說,故障的車輛,12年前出廠,固定每3個月,都會做例行的維修保養,之前也沒有故障的記錄;這一回,疑似因為車門電磁閥感應異常,讓整車乘客受到不小驚嚇,幸好駕駛反應快,也迅速排除故障,才能讓乘客平安抵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