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探病遭拒 男嗆「又不是中國」毆護理師

王韻筑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一名男子昨(18)日凌晨3點多,到內湖一間醫院想要探視親屬,但因為時間已經過了探訪時間,他被攔下後,竟然對著護理師揮拳痛毆,造成護理師頭部多處受傷。好在治療後沒有生命危險,但目前護理師已經對男子提告,據了解這名男子是患者的姪子,犯案後他電話持續拒接,警方將依照傷害、醫療法等罪嫌送辦。

三更半夜男子來到醫院病房,說要拿東西給家屬,沒幾分鐘時間一名護理師,匆忙跑到一樓通知保全,有護理師被打了!趁著兩個人上樓時,打人的男子竟悠哉下樓離開現場。遭毆護理師說:「我本來要逃出去,但他力氣實在太大,然後他就是把我的門口擋住,所以我真的逃不了,就從門口被他打打打,打到廁所那邊。」驚恐描述當時狀況,挨打的護理師,額頭一掀開出現大片紅腫,包括頭部後腦勺頸部都有傷痕。

事件發生在台北市內湖一間醫院,18日凌晨3點50分,一名男子跑到8樓病房,說要跟家人拿東西,護理師好心提醒已經過了探視時間,他卻嗆聲這裡又不是中國,當場痛打護理師後續才知道,他是患者的姪子但人早已逃離現場。遭毆護理師說:「當時我也是滿害怕的,我一直狂叫,但都沒人過來,因為我們那邊的長者,其實都是那個臥床的,那他們也沒辦法幫我們。」

當事醫院教學副院長尹長生說:「任何人說他有緊急狀況來,醫院是沒有辦法拒絕的,這一位卻是利用了人的同情心,講說有事情要到病房,有事情那如果我們在樓下就拒絕,是不是又要發生糾紛。」目前護理師已經驗傷提出告訴,據了解打人的林姓男子,手機拒接警方尚未連繫上他,但將會依傷害醫療法等罪嫌送辦,不讓醫療暴力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