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查隊長替天道盟「典哥」慶生 警界形象再重創

偵查隊長替天道盟「典哥」慶生 警界形象再重創 | 華視新聞

吳權原 劉俊男 蕭羽秀 報導  / 桃園市

去年底爆發的「八八會館事件」重創警界形象,但桃園又有警官和黑道分子同桌慶生。桃園龜山分局的偵查隊長陳朋翔以及大園分局偵查隊長高英傑,被平面媒體揭露,在去年12月9日幫天道盟正義會的中壢分會長「典哥」慶生,現在2名警官也被記過,並調離主管職。

一群人開心的唱著生日快樂歌,氣氛歡樂,原來是綽號典哥的天道盟正義會中壢分會長朱姓男子的生日宴,但沒想到這樣的場合竟然有警方在場,照片上身穿條紋上衣就是任職於桃園龜山分局偵查隊隊長陳朋翔,而且就坐在典哥正對面,桌上擺滿美食,一群人搭肩聊天,感覺相當熟識。

照片去年12月9日被民眾拍下,平面媒體曝光後震撼警界,桃園龜山分局偵查隊隊長陳朋翔說:「將依組織犯罪條例人口販運,非法拘禁等罪嫌,移送台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偵辦。」曾在去年11月破獲由風飛沙幫組成的人蛇集團,去年12月也再度破獲桃園假求職真詐騙人蛇集團案,救下3名被害人,掃黑戰果豐碩,但現在竟不避嫌與黑道同桌。

八八會館事件後警方大力要求整頓風氣,言猶在耳又爆發違紀事件,桃園市警局也立即做出懲處,將陳朋翔記一大過並調離非主管職,高英傑偵察隊長記過1次調離非主管職,其他參與出席的員警記過1次,從嚴懲處遏止違紀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