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安于晴稱遭泰警勒索 泰警改口認收錢

藝人安于晴稱遭泰警勒索 泰警改口認收錢 | 華視新聞

陳奕寧 洪襲禹 報導  / 泰國

藝人安于晴先前在社群分享,自己在泰國觀光時被警察攔查,因為被查到在當地屬於違法的電子煙,付了2萬7千泰銖才被放行。先前泰國警察多次否認指控,直到泰國媒體爆料內部消息,曼谷警方今(30)日才召開記者會承認,有員警的確收錢,不過,詳細的情形還在調查當中。安于晴出面受訪坦言,沒想到自己在泰國的受害遭遇,會掀起這麼大的風波,只希望類似事件別再上演。

對著鏡子開心自拍,藝人安于晴到泰國旅遊,卻遭到當地警察攔查,因為被查出在當地屬於違法的電子煙,被泰國員警勒索付了2萬7千泰銖給對方,才被放行,先前泰國警方不斷否認,還說是安于晴喝醉又沒帶身分證件,但是這個說法遭到泰國媒體反駁,曼谷警局才終於承認有員警涉及不法,根據中央社報導,泰國警方在記者會中表示,調查內容跟媒體所說的方向一致,但是是誰付錢誰收錢金額又是多少,仍在蒐集證據當中,至於當天查到在泰國屬於違法的電子煙,卻沒有立案的警察則會面臨懲處。

藝人安于晴說:「最後要離開的時候,警察把電子煙放在我手上然後拍照,也是給我一個機會教育說,去哪一個國家要讀懂他們的法條,因為電子煙跟沒帶護照犯法沒有錯,但是更應該要開罰單給我們。」事件不但吸引泰國媒體爭相報導,連BBC的駐泰國記者都關注,藝人安于晴說:「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得到這麼大的迴響,可能是很多人都遇到這樣的事情,那我主要分享的故事也是希望說,可以不要再有這樣的事情發生。」開心出國旅遊,卻被不合規範的攔查壞了出遊興致,泰國警方終於承認有員警涉案要好好調查匡正警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