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景山! 國道早晚2起追撞 釀1死5人傷

林建鋒 趙英光 吳權原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物流運輸的景山貨運公司禍不單行,昨(13)日早上在國道6號霧峰路段發生死亡車禍事故,沒想到晚間又在國道1號斗南路段,同公司的另一名司機疑似沒有注意到車前狀況,發生5車連環車禍,造成5人受傷,所載運的可樂瓶散落一地,造成交通大打結。

國道上5輛車撞成一團,有人受困車內,其他民眾趕緊確認傷者情況,救護車鳴笛趕往車禍現場。肇事的是一輛景山貨運的聯結車,司機被夾在駕駛座上,消防隊員破壞車體將受困的25歲司機救出,他右腳骨折送醫沒有大礙。車禍發生在昨日晚間8點多,國道1號雲林斗南南下路段,景山貨運滿載可樂瓶,疑似沒有注意到車前的狀況,失控追撞前面的聯結車,再波及到另外3輛車,總共5輛車撞在一起。

國道四隊斗南分隊分隊長蘇冠齊說:「本件事故造成5人受傷,各車均無飲酒情形。」肇事的景山貨運,昨日早上9點多才在國道6號霧峰舊正路段,因為一名女駕駛轎車故障停在交流道槽化線上,人站在車子旁,景山的貨車司機失控撞了上去,造成女駕駛傷重不治,沒想到同一天的晚上,另一名景山的聯結車司機又在雲林肇事,釀成5車連撞,5人受傷,司機是不是超時過勞?

景山交通公司劉小姐說:「我們幾乎都照勞基法在走,沒有超時這樣因為我們,勞動部他們都有輔導我們,我們也有加強安全教育訓練車輛的設備。」景山貨運接連發生交通事故,桃園市府也曾有裁罰的紀錄。桃園市勞動局勞動條件科科長張珮玲說:「該集團公司曾使駕駛有超時工作的情況,針對本案本局將盡速派員實施勞動檢查。」桃園市府提醒,如果事業單位違反勞工出勤規定,將可處罰2萬元至100萬元的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