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發6千!上網登記.郵局臨櫃.ATM 3管道可領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全民普發6千元現金,行政院預計,最快4月初發放,大家都很關心要怎麼領,會不會很麻煩?數位部規劃了3種發放管道,弱勢和特殊族群,正在研擬不用登記,6千元就直接入帳;其餘將近8成的民眾,最方便的就是到ATM領取。很多長輩都比較信任郵局,中華郵政預期,臨櫃可能會出現大量人潮,紓解的方法,就是把郵局ATM的操作流程簡化。

華視新聞記者黃佩華說:「金融卡在手,普發現金就到手,輸入身分證號+健保卡號就能領到6千元,很多人領現金,都會直接走進超商或是銀行的ATM,按了密碼就能領錢,對大多數的人,這是最方便的方式。全民普發6千元,數位部當然也分析了過去的領取地點,發現不少長輩,都比較信任中華郵政,覺得郵局最可靠,預期會湧進郵局領普發現金,不過老人家大部分都臨櫃,可能是不會操作ATM,大家的心聲,中華郵政聽到了。

「中華郵政公司全台設有3198台ATM,目前已完成系統修改,後續將配合政策設置。」數位部規劃,包括上網登記直接入帳、ATM領取現金、郵局臨櫃,3大發放管道;金管會銀行局說ATM提領,公股行庫、台新銀、國泰世華銀、中信銀、及中華郵政,總共12家金融機構、將近2萬5千台ATM配合發放,大概占了全台ATM台數的快要8成,來避免系統當機。

數位部也照顧弱勢,像領身障生活補貼或是特殊族群,領取老農生活津貼,也新增發放管道,可能免先登記,就直接入帳,正和相關部會盤點協調,希望讓普發順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