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千萬遊艇運8億毒品! 海上關鍵攔截起訴4人

孫慧娟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國內有毒梟集團花千萬買高速遊艇運毒,將800公斤價值8億多元的K他命,藏進救生筏裡再用麻繩牽引,選在去年11月25日選前之夜,計畫從高雄外海搶灘上岸,不過檢警調早收到消息在外海攔截,嫌犯見海巡艦艇靠近,直接切斷麻繩蛇行落跑,最後還是被逮回來,船上4人遭起訴,千萬遊艇也將拍賣。

見海巡船艇緊追在後,遊艇加足馬力想跑,海巡人員VS.嫌犯說:「遊艇蛇行中船長請你們停船接受檢查。」多次廣播遊艇就是不停,海巡人員直接來硬的,海巡人員說:「好靠近,本隊2名人員上遊艇。」不只追上遊艇,海巡人員還在不遠處發現救生筏,裡頭藏了800公斤毒品,市價8億多元。

去年調查局南機站接獲情資,有毒梟集團花3千萬買高速遊艇計畫運毒,嫌犯不只頻繁更換船名,還長期跨國航行不靠港,為了順利把毒品走私進台灣,刻意挑在去年九合一大選選前之夜行動要從高雄外海搶灘上岸,不過在茄萣外海就被攔截,高雄地檢署檢察官王建中說:「發現他用救生筏,拖曳在後方準備接駁毒品,我們就趨前(逮人)。」

檢方調查,沈姓主嫌為了躲查緝,先把毒品裝進救生筏裡再用麻繩拖曳,見海巡船艇靠近立刻割斷繩索丟包K他命,但自以為天衣無縫的計畫破功,包含主嫌、船長共4人被逮起訴,運毒的3千萬遊艇也將被拍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