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安全部隊.毒梟駁火 流彈波及滑行中客機

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 墨西哥

墨西哥安全部隊5日,在西北部的「古里亞坎」市,抓獲了毒梟「矮子古茲曼」的兒子「歐維迪歐」。綽號「老鼠」的「歐維迪歐」,被控領導他父親的「西納羅亞」集團旗下一個派系,協助經營他父親的販毒活動。「歐維迪歐」被補後,幫派分子在「古里亞坎」跟墨國安全部隊爆發激烈交火,還攻擊機場。流彈甚至波及到一架正在準備起飛的客機,所幸機上所有人員平安無事。

機上乘客全部蜷縮在座椅間的地板上,有的一臉驚慌有的困惑,因為他們被告知飛機被子彈擊中,班機在跑道上滑行了一陣子,最後停了下來,航空公司之後在推特上,發布了聲明跟照片,表示機上乘客跟組員,都安全無恙,還有報導指出,另一架班機也被流彈擊中,幸好同樣平安無事。

墨西哥最惡名昭彰的,毒販矮子「古茲曼」,他的兒子歐維迪歐,當地時間5日凌晨4點,在西北部「西納羅亞州」古里亞坎市,被墨西哥安全部隊逮捕,歐維迪歐被捕後,他帶領的「西納羅亞」販毒集團,立刻展開報復行動,造成至少3安全部隊成員喪生,幫派成員用被縱火焚燒的車輛堵路,還攻擊古里亞坎國際機場,有2架客機遭流彈波及,機場也因此暫時關閉,上百架次航班被迫取消。

由於當地目前情勢相當混亂,美國國務院特別向在古里亞坎的美國公民發出警告。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我們建議美國公民不要到西納羅亞州旅行,我們強烈建議,在西納羅亞州的美國公民關注當地新聞,遵從當地相關單位提供的緊急指示。」墨西哥國防部長桑多華說,他們籌備了將近6個月,終於成功逮捕了「西納羅亞」販毒集團,外號「老鼠」的32歲派系領袖歐維迪歐,目前他已被移送到首都墨西哥城。

歐維迪歐的父親華金古茲曼,曾被「富比士」列為全球10大惡人,過去曾多次在墨西哥逃獄成功,包括在戒備森嚴的監獄,挖出1條至少深15公尺,長達1500公尺隧道逃脫,為了避免他再次脫逃,2017年墨國把他引渡到美國,目前被關在「科羅拉多」州聯邦監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