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108天! 學甲88槍擊案主謀.槍手押解回台

楊諮宜 孫慧娟 許達人 許利森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首先帶您關心到去年九合一選舉前,台南學甲爆發「88槍」槍擊案引起關注,主謀洪政軍、槍手孔祥志案發後潛逃中國,日前終於落網,並在昨天下午押借返台,並被帶回台南,預計今天展開偵訊。

亡命108天,學甲88槍擊案主謀紅龜洪政軍及槍手孔祥志都在中國落網,25日下午押解回台,2人戴口罩墨鏡帽子,被上手銬及腳鐐,身上穿了防彈衣,周邊還有重重警力警戒,準備押往台南。警政署長黃明昭說:「在(去年)12月1日就鎖定嫌犯已經潛逃到中國去,中國在前天(23日)告知我方,人犯已經查緝到案。」疑似光電利益,去年11月10日學甲爆發88槍槍擊案,主謀洪政軍教唆槍手孔祥志前往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經營的廠房開58槍,又轉往前台南市議員謝財旺競選總部再開33槍後逃逸。

檢警偵辦發現2人潛逃中國,在多次與中方溝通後順利逮到人押解回台,刑事警察局局長李西河VS.記者說:「元月中在福建泉州上岸,被中國公安查到,在中國有沒有接應的人,這部份還在查證。」學甲槍擊案檢警辦了近4個月,目前有5人羈押禁見,現在主謀、槍手也落網,事件全貌如何,就等檢警抽絲剝繭找出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