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3個月...  38歲消防員遭5噸水箱車輾壓殉職

鍾孟翰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屏東縣

228連假許多民眾提前返鄉祭祖,屏東縣這幾天發生多起的公墓火警,讓消防人員不停忙著救災,其中隸屬第4大隊內勤的1名蕭姓消防隊員支援打火任務時,遭5噸的水箱車壓成重傷,搶救後宣告不治,屏東縣消防局人員表示當時水箱車的手煞車有拉上,蕭姓隊員下車要放輪時車子突然下滑導致這起意外,而殉職的蕭姓隊員才38歲,3個月前剛結婚,發生這樣的事讓家屬悲痛萬分!

蕭姓消防隊員被送到醫院接著被推進急診室急救,意外發生在昨(26)日下午2點多,隸屬屏東縣消防局第4大隊的蕭姓消防隊員,前往一處公墓火警救援時遭停放斜坡的5噸重消防水箱車壓傷,一旁民眾見狀趕緊幫忙救人,救人民眾說:「我有幫他做CPR接著他有恢復呼吸,然後我就說趕快幫他送醫。」民眾第一時間自行開車把他送到醫院,遺憾的是因為傷勢過於嚴重,搶救後還是宣告不治,事發後外界質疑是否沒拉手煞車而釀禍。

屏東縣消防局副局長李彬正說:「他當時到達現場的時候,他是有把引擎關掉,然後也有拉上手煞車,然後我們分局長也有看到他要去拿那個輪擋,要去擋那個車輪。」當消防車或水箱車停於斜坡處都必須放置這個輪,來防止車輛下滑,而當下蕭姓消防隊員就是要放輪時,遭下滑的水箱車壓傷,出事的水箱車車齡19年都有定期檢修保養,屏東縣消防局副局長李彬正說:「每一週2月6號13號20號都有做保養檢查都是正常的。」

是不是零件老舊導致事故檢警也已展開調查,這個意外也讓縣長周春米相當心痛,屏東縣長周春米說:「我們會全面來檢修相關的消防打火的設備,務必確保我們弟兄在執行勤務的時候能夠安全。」由於當天發生多起公墓火警消防人員疲於奔命,也因此讓內勤負責安檢的38歲蕭姓消防隊員支援打火任務不幸殉職,而他3個月前才剛結婚,沒想到會遭逢這樣的意外,讓家屬悲痛萬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