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吃海鮮7道菜要3620元 民眾PO帳單引論戰

鍾孟翰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有民眾到墾丁旅遊在海鮮餐廳點了7道菜、2瓶啤酒,收到的帳單高達3,620元,讓他PO網詢問這樣的價格算貴還是便宜引發論戰,實際走訪當事店家,業者說他們都有明碼標價,像是冷凍的麵包蟹一公斤就要1580元,兩份泰國蝦就要900元,加上人事成本、店租價格都合理,而民眾則持不同看法。

新鮮直送的蝦子滿滿一大缸,還有活體蟹、各種貝類,火烤後呈現誘人色澤,有民眾到墾丁旅遊就在這間海鮮餐廳點了7道菜,有炙燒大干貝、鹽烤蝦、檸檬蝦、烤牛奶貝、高麗菜、2瓶啤酒以及奶油麵包蟹和清蒸麵包蟹,收到帳單一看金額3620元,讓他傻眼PO網問這樣的價格算貴還是便宜。民眾說:「還算是在(合理的可以接受的),可以想得到的價位,我覺得算貴。」帳單曝光後引發討論,有民眾覺得被當盤子,有人認為合理。

而我們實際走訪當事店家看一看,像是鹽烤蝦、檸檬蝦一份450,菜單上都有清楚標價,能一蟹兩吃的麵包蟹也是高單價食材,當事業者說:「冷凍的麵包蟹一公斤就要1580元,我們那活體的1公斤,當然1600、1700元那邊我們已經賣很便宜,這價位大家都寫得清清楚楚。」業者喊冤認為加上人事成本店租沒有賣得特別貴,而找上其他業者詢問。非當事店家說:「3600算便宜了。」也提醒消費者,海鮮食材冷凍或活體以及大小會有價差,如果有疑慮,在消費前別忘了問清楚也看清楚價格,另外有網友提供其他選擇供考慮,像是後壁湖海鮮CP值也很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