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梅物流公司鐵皮倉庫大火 7輛車慘遭火噬

尹智剛 張道詠 吳權原 鄭祐謙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楊梅區幼獅路二段一間交通物流公司的鐵皮倉庫,27日下午4點多,疑似因為民眾燃燒雜草起火,而被延燒波及。由於廠房內堆置易燃物,讓火勢引發的濃煙在好幾公里外就能看見,也延燒7台車輛。而新北市瑞芳九份山區一間老宅晚間6點35分左右也起火燃燒,幸好這兩起火警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火勢也已經撲滅。

強力水柱朝向火災現場發射,新北市瑞芳區輕便路一間老屋27日晚間6點35分左右發生火警,消防人員到場後還不時冒出火花,由於現場不在九份最熱鬧的老街而是九濱公路的狹小巷弄內,打火弟兄們光是布水線就花了好一番功夫,幸好在19輛車50位消防隊員合作下晚間7點10分撲滅火勢,住戶的兩兄弟也時逃出沒有人員傷亡。

無獨有偶同一天下午4點多,桃園楊梅區幼獅路二段一間交通物流公司的倉庫也發生火警,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竄出的濃煙在好幾公里外都看得到。桃園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劉闊融說:「疑似有民眾燃燒雜草整地雜草,然後導致廠房以及一些貨車受到波及,廠房裡面大概堆放棧板,以及兩桶機油全面燃燒。」

消防隊員獲報後出動36輛車一共91人,趕到現場灑水灌救,但由於起火點是堆放易燃物品鐵皮倉庫,讓停在外頭的大貨車也慘遭祝融毒手,好幾輛都被燒得面目全非。桃園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劉闊融說:「現場燃燒大概有7輛的車輛,沒有人員受傷受困。」在消防隊員努力下火勢在晚間5點58分撲,至於詳細的起火原因與財務損失,還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