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300變200? 民眾控蔥油餅老闆娘「故意掉鈔」

張政慧 葉玉娜 王承義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連假碰上好天氣,許多民眾都到宜蘭開心出遊,但卻有一名網友,買當地名產蔥油餅時,明明付了300元,卻被店家說少付錢,她回放當下錄美食的影片,發現店家收錢時,疑似偷偷把其中的100元,用大拇指彈到地上,再向他們多收錢,影片曝光後,不少民眾都覺得好像是故意的,有點誇張,而如果遇到這樣的消費糾紛,律師表示當下可以先報警自保。

老闆娘熟練的把蔥油餅裝進紙袋,接過客人的300元,下一秒準備找錢時,一張百元鈔掉到地上,但老闆娘卻向客人說少付錢,要他們再付100元,民眾說:「滿誇張的就很不誠實這樣,應該要報警處理。」非當事店家說:「故意的吧我覺得的,以我這樣看,掉錢的話我們店家一定知道不可能不知道。」

關鍵幾秒慢動作再看一次,老闆娘右手拿到錢後,疑似用大拇指把百元鈔往下彈,被網友說也太純熟,難道闆娘斜槓魔術師嗎。事發在宜蘭某間蔥油餅店,當事人被質疑少付錢,老闆卻一直說找不到,還好有錄影,才發現錢掉在攤販的大櫃子上,客人回放影片才發現手法太純熟,懷疑不單純,附近店家說:「不會啦她這個人都很照順序來不會啦,她也很客氣啊可能是誤會啦。」

附近店家幫忙緩頰,說夫妻倆為人老實不可能這麼做,而實際致電當事蔥油餅店,對方沒有接電話也沒有營業,網路上則是有疑似老闆娘的女兒發文道歉,但這回是顧客剛好有錄影存證,若發生類似消費糾紛該怎麼自保,律師施宥宏說:「當下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報警,請警察調閱店家的監視器或是附近的監視器,證明店家真的有侵占的行為。」

這次民眾沒有報案,最後選擇PO文提醒,畢竟無論是不是誤會一場,買東西結帳還是要看清楚找錢,才不會不小心變成冤大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