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聯盟球員場上「開打」 首例!警將以社維法偵辦

廖翊庭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T1職業籃球聯盟在球場上爆發激烈肢體衝突,桃園永豐雲豹雲豹球員陳孝榕,和台啤英熊後衛蔣淯安發生推擠,最後演變成球員和教練的大亂鬥,總共有12人被趕出場!現在警方接獲民眾告發,認為球員鬥毆、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不排除要傳喚鬥毆的球員到案說明。不過警方介入的消息一出,就讓資深球評很傻眼,直說運動賽事出現肢體碰觸是難免,球場裡的是應該由聯盟來處理就好。

賽事主播說:「喔喔喔喔要打起來了要打起來了。」T1職籃19日爆發激烈肢體衝突,就是因為桃園永豐雲豹後衛陳孝榕,在終場前50.3秒,手肘一揮直接就往,台啤英熊後衛蔣淯安頭部招呼過去,雙方誰都不讓誰連助理教練也加入戰局,魔獸也幫忙勸架,這場球場大亂鬥,如今也成為球員被警方傳喚的首例,讓球迷和資深球評很傻眼。

球迷說:「(場上打架)不要太超過,或是不要給小朋友有不好的示範的話,我覺得是還可以接受的,如果沒涉及刑事的話,(也)沒有提告就不應該,警方就不應該介入。」球評袁定文說:「如果說你只要不牽涉到球迷,如果牽涉到球迷這當然就是非常嚴重的事情,那如果只是球場上球員甚至教練,那都應該是聯盟要去處理。」

球評認為肢體碰觸也算是球賽的一環,過去台灣各種職業運動賽事,或多或少都曾發生肢體衝突,但有民眾向警方告發還是頭一次,更有人質疑光天化日打群架,怎麼不算聚眾鬥毆,律師黃柏榮說:「本案籃球場屬於一個特定的領域,非公眾可以進入,所以不符合聚眾鬥毆罪的要件,但參與鬥毆的人,可以依社維法每一個人最重可以處,一萬八千元的罰鍰。」

T1聯盟會長錢薇娟說:「反暴力警方該怎處理就怎處理。」這次肢體衝突,被民眾看不下去檢舉,警方將以社維法約談兩名球員跟兩名助理教練不只驚動警方更有外國網友就笑說比NBA的全明星賽還好看,畢竟比賽還是回歸球技,別在球場上演全武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