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騙名媛吸金近5億 「台版華爾街之狼」遭通緝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投資要小心!鉅亨國際金融集團的創始人姜建亨,有少年股神還有台版華爾街之狼的稱號,他說自己早在高二就用親戚的戶頭買賣股票,大學的時候更靠著20萬元本金賺到350萬元,不到30歲就號稱身家超過10億;但他卻被投資人指控用投資黃金的名義,吸金將近5億元,3年前突然說載黃金的車被劫走之後就出國神隱,投資人氣到提告,姜建亨去年底已經遭到地檢署通緝。不過,姜建亨今(1)日透過社群平台,強調是惡意栽贓抹黑,目前已經請律師處理。

10個一疊總共100塊純金金條價值破億,吸引投資人砸錢加入。原本說要包機把金條送回香港賺價差,但最後卻連影子都沒看到。投訴人說:「把黃金運到機場的路程中被劫了,然後這個司機一死一傷,說這是一個投資失利大家承擔的。」搭私人飛機、黃金打造的手機殼,炫富的日常都只是他的基本盤;今年36歲的姜建亨,還沒滿30歲就說自己身家超過10億元,打從高二就在買賣股票,大學拿20萬翻倍再翻倍賺到350萬元!記者向交通大學查證就學狀況,沒想到姜建亨大學根本就沒畢業。

被媒體稱作少年股神也有台版華爾街之狼稱號,姜建亨帶投資人到周杰倫演唱會後台合照展現人脈,被控訴就這樣設下陷阱。投訴人說:「中美貿易戰為原因,汽車供應鏈金融業務重心轉做黃金貿易,到黃金的原產地非洲這些國家買礦,然後運到香港或杜拜熔煉賺取價差,總金額是1640萬美元相對於大概5億台幣。」投資人認為姜建亨明明說黃金被劫走,事後卻又說黃金平安抵達說詞反覆,說好撤資卻神隱國外,已經被士林地檢署通緝在案。

不過姜建亨透過社群平台,強調投資詐騙並非屬實請律師處理中;說這是惡意栽贓抹黑。但被通緝是事實,真相得等他到案才能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