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后里民宅凌晨惡火 一家8口祖孫3人喪生

林建鋒 洪年輝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后里一間透天民宅凌晨發生大火,消防隊員到場發現,3樓為木造易燃隔間,火勢相當猛烈,屋內住了黃家一家8口,其中祖孫3人被救出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急救不治。家屬懷疑,可能是3樓客廳的電視起火,家人逃生不及,發生悲劇,但詳細起火原因,仍有待鑑識小組調查。

消防隊員說:「借我過一下喔。」消防隊員陸續從火場,救出4名傷者,其中3人,已經沒有生命跡象。3人送醫不治,他們都是一家人,不幸喪生火窟,火警發生在今(4)日凌晨2點多,台中后里的一棟民宅,消防隊員抵達後,先灑水排煙,另一頭派人架設雙節梯上樓進行搜救,自行逃生的家人急得不得了。死者家屬說:「我爸、我媽、我姪子、我哥,我哥發現就趕快跑出來了。」

消防隊員進入火場,民宅的1樓做資源回收,2樓的屋主弟弟1家4口及時逃出,但住在3樓的黃姓屋主妻子與孫子3人送醫不治。火場3樓隔成三個房間,住了屋主夫妻兒子孫子還有一間和室,家屬懷疑是客廳電視起火,死者家屬說:「他們說的狀況應該是,因為可能電視機那邊有起火,大兒子跟小兒子他們拿水在撲,可能有引起火花可能是啦,不確定要鑑識科鑑定之後才知道。」鄰居說:「我看到火的時候,他們的陽台外面有火光,廚房都是濃煙,我喊的時候他們都還沒有聲音。」

逃出的民眾向警消表示,火點在神明廳附近,只是火勢明明很快就撲滅,怎麼傷亡這麼嚴重?台中市消防局長孫福佑說:「室內的人員,應該是被(濃煙)燻昏了以後,造成OHCA。」屋主夫妻退休後在1樓做資源回收,而屋主弟弟夫妻倆平常則是打零工維生,一家人在睡夢中遭遇橫禍,鑑識小組正調查,是電線走火還是有其他因素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