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盤國小投開票所外 驚見記錄投票人、錄影現形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立委補選在今(4)日登場,一大早,投開票所陸續出現縣民到場投票,但有民眾要求看票匭是否清空,被投開票所的主任管理員拒絕,強調,依照規定只會給第一個投票的民眾檢查,所有資訊都是公開的.另外,在營盤國小的投開票所,出現有民眾拿本子自稱在記錄投票人數,和現場民眾發生衝突。

民眾說:「幫你做你還要找我們算帳。」拿著手機的女子,和手拿筆記本的男子,兩人情緒激動,和現場其他民眾發生爭執,民眾說:「你要錄影不錄,還不讓我們錄,還叫我們站到30公尺外。」

他們會起爭執的原因,是因為南投立委補選在4日登場,一大早營盤國小的投開票所,出現有民眾在外頭拿本子自稱是監票聯盟的人,在記錄投票人數,和現場民眾發生衝突,而且不只這裡有人拿筆記本做記錄,還有民眾發現,投開票所附近的盆栽裡藏鏡頭,黑色盆栽挖了一個洞露出鏡頭,投開票所被藏鏡頭不只一處,名間鄉松柏嶺投票所對面疑似被人裝設秘錄器,民眾發現趕快聯繫選務人員和警察錄影拆除。

還有康壽國小的投開票所,也有民眾要求看票匭是否清空,被主任管理員拒絕。選務人員說:「因為你說你不是第四投開票所,我不能讓你進來。」選務人員向民眾解釋,照規定是給第一個民眾檢查,所有資訊都是公開的,剛好提出要檢查票匭的民眾,當時不是第一個投票的民眾,所以被拒絕。

記者VS.被拒民眾說:「請問是哪個陣營問的,還是為什麼會這麼早就來關心,沒有沒有沒有,我只是來看一下那個,大概他們投票的情形,沒有別的意思。」民眾想知道票匭是否清空,投開票所的選務人員,也有按照規定打開票匭,給當時第一個投票的民眾檢查,也讓南投立委補選的投票,多了一點小插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