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洗一半挨撞! 前方轎車「倒退嚕暴衝」撞後車

黃品瑄 洪襲禹 台北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新店一名駕駛PO出影片,他去洗車時,工作人員還在幫忙擦車,但前方已經洗完的白色轎車,突然倒退撞上來,讓網友驚呼,是不是洗得太好想倒退再洗一次,還有人留言D檔R檔傻傻分不清,幸好沒撞上工作人員,而另一間洗車場員工回應,通常車開進去洗,一定要打P檔拉手煞車,也會提醒駕駛要保持安全車距。

前方白色轎車,明明已經洗完卻突然倒車,後方車輛還在洗,甚至有工作人員擦車,想閃也閃不了,車頭硬生生被撞上。事發就在新北市新店,讓他無奈發文是不是洗得太好,才會倒車再洗一次,網友也瘋狂留言,難道D檔、R檔搞不清楚,油門當煞車在踩?民眾說:「打錯檔他也不應該去急踩油門啊,非常奇怪,我在猜是不是新手駕駛。」

實際回到洗車場觀察,每輛車都會依序排隊,一般來說,車子進去後就要打P檔拉手煞車,工作人員沖洗擦乾,確定都沒問題後,才會讓駕駛打D檔離場。洗車場員工羅先生說:「有的時候會有那種暴衝的危險,他自己本身去踩錯了,會叫他們前後車安全距離保持好。」

洗車場內也大大貼著注意事項,打P檔拉手煞車,收天線關緊門窗都不能忘,如果遇到突發狀況,也有緊急按鈕可以讓機器停止。洗車時還是要多一份注意,否則愛車剛洗乾淨,馬上就別人發生碰撞,不但傷荷包修理,可能還得多付對方一筆賠償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