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檢警稱「不付35萬恐坐牢」 婦人老本險被詐乾

葉玉娜 李鴻杰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詐騙招數百百種,新北市一名外籍配偶婦人,就差點被騙光老本,詐騙集團假冒檢警說婦人的健保卡過期,如果不付35萬元就可能會坐牢,她差點信以為真,還好鄰居和里長及時攔截,員警順利埋伏,狂追50公尺逮到集團車手,而就怕日後政府普發現金後,詐騙集團蠢蠢欲動,警政署長黃明昭也錄製一系列的防詐影片,全台各KTV、銀行,人多的街道都能看到他的蹤影努力宣導。

黑衣男子拔腿狂奔,一路跑到馬路正中央,後方員警全力猛追,員警說:「不要走不要動。」追了50幾公尺,終於把男子壓制在地,員警說:「誰跟你來的。」警方兵分多路,另一邊騎車攔下男子同夥,原來他們通通都是詐騙集團,假冒檢警謊騙一名老婦人。

新北市國泰里里長陳宗修說:「婦人在看到那個文件的時候,她拿給我看她就覺得那個帳戶不是她的,我看也覺得怪怪的我就連絡派出所。」詐騙集團鎖定這名外籍配偶婦人,騙她說她的健保卡沒繳費過期,如果不給35萬元就會被抓去關,婦人覺得怪怪的求助里長報警,串通警方後和詐騙集團相約公園面交現金,新北市警局後埔所副所長黃政凱說:「在詐欺車手和被害人交付現金當下,員警立刻上前圍捕當場逮捕面交許姓車手,訊後將許李兩嫌依詐欺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警政署長黃明昭說:「突然接到我們的親朋好友電話,想要借錢想要做什麼的,你還是要注意一下,什麼假檢警假公務人員的詐騙方式,也是一樣都是長輩被騙比較多。」要民眾提高警覺,警政署長黃明昭也化身防詐隊長,拍了一系列的影片宣導,全台各縣市KTV銀行,街道電視牆都能看到他的蹤影,而根據刑事局統計110年到111年,詐騙案件減少識詐成效佳,但就怕政府普發現金,詐騙集團蠢蠢欲動,連外島澎湖校園也強力輪播防詐影片,警政署全台大宣導要守護民眾的血汗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