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籍漁船石垣島翻覆 1遺體6號晚間載運回港

鄭祐謙 黃瑞麟 沈麗容 報導  / 基隆市

深澳籍的漁船新長發88號,上個月27日載著台籍船長和6名印尼籍漁工從八斗子出海,到日本石垣島北方海域捕鎖管,沒想到3月2日時卻失去聯繫,趕緊通報,昨(5)日被發現時船卻已經沉了,目前在船艙內找到一具遺體,今(6)日晚間9點,海巡署已經將這具遺體載運回到基隆港,並由船東進行指認。

海巡署船隻靠港,小心翼翼將蓋著白布的遺體運送下船,接著要載運到殯儀館交由船東指認,不過任務還沒結束,海巡人員掉頭還得繼續搜巡,不放過任何一個微小機會。回顧這起船隻翻覆意外,只見海面上紅白色船身整個傾斜,大半個船身都被淹沒,船上7個人不見蹤影。基隆漁業廣播電台廣播員說:「請在附近船台前往幫忙搜救,若有消息請通知本台。」

漁業電台持續放送,號召海上的船隻一起加入搜救行列,新長發88號在2月27日這天,從基隆八斗子漁港出海,前往石垣島北方海域捕鎖管,原先都會用無線電和家人聯絡,但2日這天雙方失去聯繫,直到5日才得知已經翻覆沉船,而台籍船長和6位印尼籍移工全都下落不明。基隆區漁會理事長簡建輝說:「日本保安隊他們預計今天會派潛水人員下去,尋找看有沒有生還者,發現船艙裡面有一個遺體。」死者是誰還有待指認。

除了日方,海巡署也調派北機隊連江艦加入搜救,但船東表示新長發88號才剛完成定期檢查,認為不是故障再看見這沉船的方式,覺得有些不尋常。船東杜明坤說:「感覺不是很單純的作業疏失而導致翻船,因為如果是翻船的話,應該是整個船面會朝上,那整個後面都進水,我是覺得情況比較奇怪一點。」「船艙為了裝貨空氣很多,照理說翻過去應該要浮在水面上,希望海巡署方面可以幫我們多蒐證,如果要興訟有幫助。」首要目標還是要盡快找到剩下的6個人,希望能傳來生還的好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