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遞橄欖枝 兩岸再開深圳、廣州等10航點

馮薇之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陸委會9日宣布,台海兩岸除了目前既有的5個航點會繼續直航,10日開始,將針對中國商務客來台,新增開放深圳、廣州、南京、重慶等10個,定期航班航點。

千呼萬喚,兩岸航點終於,在台灣和中國的疫情都和緩之後,再度擴大,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說:「決定要規劃開放10個,定期航班的航點。」新官上任,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9日下午主持記者會,立刻宣布重大進展,除了現有的,北京上海廈門成都5個直飛點以外,將再增加,深圳廣州南京重慶等10個定期航點,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說:「有一些地方,目前還沒有到來恢復定期航班,這樣的一個標準,他們可以來規劃進行包機。」部分地區,包括瀋陽無錫海口長沙西安,等13個航點雖然條件還無法恢復定期直飛,但如果有需求可以申請包機,小三通也有新進度。

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說:「清明節之前我們要開放,小三通的客運中轉。」至於執行細節及配套作業下週公布,但是這樣,只針對商務客進行的放寬,對旅遊業復甦有幫助嗎,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說:「兩岸的市場是我們觀光旅遊業裡面,算是占比將近到4成以上的一個產值,尤其是航空公司的兩岸航線,也占了將近一半的這個產值。」希望恢復團客,出團令還沒解,對旅遊業幫助有限,而且疫情前直飛中國航點共51個,每週至少2百航班,如今雖然往前一大步,但要恢復往日光景恐怕還有一段路要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