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分階段復航 馬英九:政府應更乾脆點

小三通分階段復航 馬英九:政府應更乾脆點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3日電)小三通將分階段復航,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政府應該更乾脆一點,全面復航,因為對很多台胞、台商來講,真的是很不方便;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則說,就算小三通全面開放,來的也都是台生、台商。

大陸委員會22日在行政院會報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預計首波開放以金馬地區民眾優先,實施期間自明年1月7日至2月6日止。

馬英九今天上午出席中華民國核能學會第32屆第3次會員大會前受訪表示,政府應該更乾脆一點,應要全面復航,因為對很多台胞、台商來講,真的是很不方便。

同樣出席核能學會活動的趙少康,在受訪時談到小三通的狀況時說,政府要去抗中就去抗,但抗台胞是要幹什麼,目前大陸並沒有開放觀光,所以就算全面開放小三通,大陸觀光客也不能來,來的都是台生、台商等。

趙少康說,台商去年幫台灣賺進2000億美元,今年也將近2000億美元,但想回台過年卻遭到排擠、防堵;就算真的要搶藥,搶的也都是台灣人,提供藥給這些台胞又會怎麼樣,請藥廠多生產一點藥就好了。他認為政府只是藉故不願意開放,不願讓台生、台商回來。(編輯:翟思嘉)111122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