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老爺酒店油鍋起火延燒 灑水系統疑未啟動

張政慧 黃瑞麟 沈麗容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礁溪老爺酒店9日晚間發生火警,初步研判是地下室廚房油鍋起火延燒釀禍,而當時候泰國前駐台代表通才大使的夫人正受邀在這裡用餐,邀請他的宜蘭大學校長吳柏青就說,夫人看見大家有條不紊的疏散印象深刻,也幸好沒有影響到他10點半要搭機返回泰國的行程。不過火調人員今天重回現場發現,雖然停車場泡沫滅火設備有啟動,但灑水設備卻疑似沒有動作,導致火勢延燒。對此業者表示,2月中才剛完成消防安檢,詳細原因得等調查報告出爐。

消防人員揹起氧氣瓶衝進火場,室內濃煙密布能見度相當的差,幾乎快看不到前方的夥伴,橘紅火光冒出來濃濃白煙直竄天際,也籠罩在整個建築之外,一度只能看見消防車閃爍的燈光,火調人員再度來到事發現場拍照蒐證,現場鋼架被燒毀,上頭的廚具、瓶罐也散落一地,宜蘭礁溪老爺酒店9日晚間7點左右發生火警,初步研判是當時地下一樓,廚房油鍋溫度太高而起火,這火又順著排油煙管一路往一樓延燒,一樓設備被燻得焦黑玻璃也因為高溫而碎裂。

火調人員發現當時停車場泡沫滅火設備有啟動,但灑水設備卻疑似沒有動作,飯店人員VS.火調人員說:「剛檢修完為什麼把水關掉,還沒有申報,喔一滴水都沒有,今天如果灑水有啟動的話會這麼嚴重嗎。」

礁溪老爺酒店行銷公關經理胡雅婷說:「上一次的消防安檢,其實在2月中的時候就有做,我們每半年都會做一次,所以這一點我們確認是沒有問題的。」但幸好沒有造成任何傷亡,當時還有位特別的客人在這裡用餐,站在後排最左邊的,是泰國前駐台代表通才大使的夫人,他在回國前受宜蘭大學校長吳柏青的邀請,來老爺酒店沒想到卻碰上火災驚魂記。

宜蘭大學校長吳柏青說:「她也很緊張不過她也特別提到,台灣人在面對這些(緊急狀況),非常的鎮定而且都非常的有秩序,最幸運的是說我們也準時的,把大使夫人送到桃園機場,趕上她(10點半)回泰國曼谷的班機。」大讚現場人員處理的井井有條,讓大家都能順利離開火災現場,老爺酒店也預計先停業3天訂房損失至少5百萬,這幾天訂房率至少都有8成,會一一通知客人訂房取消或延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