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的哀傷... 貨車急轉彎 13箱蛋全噴飛

戴子翔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傳出「蛋荒」,這個畫面看了恐怕讓你會「好心痛」,今(14)日中午在新北市中和區一處交流道出口,有運蛋業者開著貨車,疑似因轉彎離心力太強,造成車上的13箱雞蛋,2600顆全數摔出車外。網友看到現場一片狼藉的畫面,打趣的表示,終於找到缺蛋的原因了。不過也紛紛感嘆,這根本是「蛋蛋的哀傷」,而業者預估損失14000元左右,讓他相當無奈。

一台藍色貨車剛開下交流道,突然有一堆白色的物體,從車身甩了出來,駕駛急忙停靠路邊,下車關心,原來是車裡的雞蛋,全部都灑在地上。目擊民眾說:「他其實就是開下來有可能車速快了一點,變成說他的雞蛋整箱這樣滑下來,至少7、8箱,司機看他臉就很臭。」透明塑膠盒碎裂的白色蛋殼,加上滿地的金黃蛋液,現場一片狼藉,4名清潔人員拿著掃具不斷刷洗路面。鏡頭往前一帶,可以發現有些蛋黃都已經熟透。

在全台陷入蛋荒的時刻,發生這樣的插曲。網友看到照片打趣地表示,終於了解缺蛋的原因了,還有人說,地上怎麼有滿滿的千元鈔票,也有留言說中午剛好可以吃荷包蛋,目擊民眾VS.記者說:「我覺得很心痛問他不然我跟他買,然後他直接送我,(裡面好像還有一顆是破掉的對不對),對這邊,這盒是好的他就送我。」拿到倖存的雞蛋即便有些許裂痕,還是把它當作至寶,相比民眾的喜悅,運蛋業者則是滿滿無奈,運蛋司機說:「因為有離心力,離心力可能大了一點,蛋也不知道,平常是都沒問題啊,今天就不知道怎麼樣,蛋就飛出去了。」

以現在1台斤將近55元的高價來算,這名司機一秒鐘就意外打破2600顆左右,初估判斷13箱的雞蛋損失將近14000元,除此之外他還得面臨「貨物掉落」的相關罰則。新北員山派出所所長許勝凱說:「所載貨物滲漏、飛散,脫落、掉落或氣味惡臭規定舉發。」一車的雞蛋本來要載去大賣場批發,卻在路上不慎掉落,司機也坦言已經向公司報備會全額賠償,但現在用錢都買不到的雞蛋,讓民眾都紛紛感嘆真的是「蛋蛋的哀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