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雞農喊苦 柯文哲:應重視蛋農基礎建設

李盈萱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全台缺蛋荒,彰化雞農也苦喊,正常的供應量已經不夠,缺口也大;前台北市長,也是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到彰化關心養雞場,他說,不能用短期補助,叫蛋農不要講話,蛋農的基礎建設才是最重要。

前台北市長,也是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和雞農站在雞蛋運輸帶前,了解產蛋過程,雞蛋農陳秋池說:「雞本身多牠就會有溫度。」兩人走遍彰化二林這間雞舍,邊看流程邊討論,蛋為什麼這麼缺?雞蛋農陳秋池說:「雞啊中雞的市場,目前我們正常的供應量就已經不夠了,這回這個病毒是H5N1的病毒也是重傷重災。」雞生病死的多沒雞生蛋,蛋供應量減少缺口也大。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其實這樣看我們整個台灣蛋產業要升級,基礎建設要完成,遇到問題補助啊撒幣啊,叫蛋農不要講話就好。」柯文哲認為,以300坪的養雞場就要花掉6000萬,如果政府補助可以,放在提升雞舍的基礎建設,才能有效改變缺蛋問題。

同時也對民眾黨會不會和國民黨合作這麼說,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我也知道我們在現階段不是最大黨,但是我們要成為台灣執政黨努力的目標,看合作什麼很多政治上都可以合作,但是政黨的主體性要自行努力。」柯文哲看蛋,也談政治,也幫民眾黨拉抬聲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