狒狒中彈身亡 獵人稱被授權開槍 六福村將提告

吳權原 莊明憲 彭冠霖 蕭羽秀 報導  / 桃園市

在桃園一帶逃竄的東非狒狒,昨(27)日被圍捕後,傷重身亡,但圍捕小組只有派出麻醉槍,狒狒身上的槍傷從何來?原來在第一批進入屋內的人員裡,有位林姓獵人。他聲稱是受六福村人員授權才開槍,不過六福村透過聲明否認,不清楚獵人是由誰指派,也會對獵人提告。除此之外,桃園市農業局動保處長也回應當下發現狒狒時,為了要照明,才讓有手電筒的獵人上前,但當時想到他用的是真槍實彈,不過這樣的說法,也引發外界譁然。

桃園市農業局人員昨日下午3點25分發射麻醉槍,狒狒一動也不動傷勢嚴重,桃園市政府農業局人員說:「有沒有強一點的光,最後決戰沒有沒有。」射發之前農業局人員大聲說話,又拿著槍隻對著狒狒,對比之前狒狒在社區逢人就躲,這次卻乖乖坐在角落束手就擒,原來已經受了槍傷,但官員卻這樣說。

桃市府農業局動保處長王得吉說:「他(獵人)就自己上去照(光),然後自己去做了一個射擊的動作,那當下我們同仁所有的人並不知道這一支槍是真槍實彈的槍。」是誰下令獵人動手?還原圍捕過程,原來農業局人員擊發麻醉槍已經是第2波,在他們之前就有人先進屋,第1波人員包括林姓獵人和動保處以及屋主阿嬤,而林姓獵人聲稱是經由六福村人員授權開槍不過六福村發聲明表示,全程配合桃園市農業局安排指揮聽到槍聲才進到狒狒躲藏處將會對獵人提出法律告訴

對於新竹縣政府是否有指派獵人到場,農業處也做出回應,新竹縣農業處副處長傅琦媺說:「我們也不知道他(獵人)帶了哪些東西。」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說:「他(獵人)已經在狒狒的案發現場,你說我們怎麼授權,我們根本連見都還沒見過連談都沒談,說授權他開槍,子虛烏有。」目前警方偵訊後已經將全案移請地檢署指揮偵辦,來釐清後續責任歸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