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隊等車位被趕 民眾控警「右腿一彎」企圖碰瓷

葉玉娜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5天連假許多人都到華山文創園區走走,但卻有一名駕駛開車到旁邊的停車場,遭員警攔下驅趕,他沒有理會繼續排隊等車位,行車紀錄器卻拍到,執法員警右腿一彎碰到車,讓他質疑警方企圖搞碰瓷。當事人把影片上傳網友看法兩極,有人覺得警察的動作沒必要,也有人認為員警沒那麼無聊。對此警方也拿出當下的密錄器還原澄清,強調只是因為那邊違規停車排隊影響車流,才會上前驅趕,駕駛也疑似沒注意轉彎角度,才會發生碰撞。

好幾輛車排在門口想進停車場,其中一輛被員警攔下驅趕,但轎車駕駛不理會繼續往前,下一秒行車紀錄器拍到,警方右腿一彎碰到車,駕駛越想越不對控訴員警企圖碰瓷,把影片PO上網網友看法兩極,民眾說:「就覺得警察有什麼問題,可以直接跟我們講,不用這樣多的動作這樣,有一點(故意的)嫌疑啦。」民眾說:「我覺得警方不至於這樣自己找事,自己找自己的麻煩,這樣反而是額外的生事。」

事情發生在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的停車場3日下午3點多,警方也公布密錄器還原當下,員警VS.當事駕駛說:「這邊是紅線啊,沒有位子不能這樣排啊,(我排很久耶,幹什麼啊),硬要擠是不是啊,是不會看一下啊。」原來員警是要民眾不要違規停在紅線等車位,但對方沒有理會,疑似因為沒注意轉彎角度才發生碰撞。

台北市中正一分局交通分隊副分隊長陳榮信說:「過程中車輛逼近執勤員警,值勤員警並沒有提及碰撞撞擊字眼。」但不只這輛車駕駛不滿,後方小客車遭驅離同樣和警方起爭執,由於事發停車場就在華山文創園區旁邊,平常人潮很多停車場常常一位難求,民眾常常為了排隊違規停在紅線苦等,而員警為了疏導車流都會在場指揮交通,這回民眾不理勸導硬切還質疑警方,恐怕沒停到車位還得吃上誣告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