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山域連假5天8山難 1失聯3待救

李盈萱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清明連假期間,南投山域事故接二連三,5天就有8起山難,昨(5)日在中央山脈南三段縱走一名男子高山症發作,由黑鷹接駁送醫,另一團20人登山隊,爬山時,遇到有一團員被雷擊落的樹枝砸傷事件,礙於山區濃霧,先就地待援,另外,2日也有男子干卓萬山失聯,家人公布照片盼山友協尋,4日則是有59歲女子爬神阿縱走扭傷腳,由搜救隊員輪流揹下山送醫。

搜救人員揹著受傷的女登山客,爬上爬下,前方還有穿著反光背心的警消,幫忙開路,要趕快將人送下山就醫,受傷的59歲女登山客,原本跟著,一團36人的登山隊,從阿里山登山口入山,沒想到,行經神阿古道2.5公里處,不小心摔倒腳扭傷,玉山消防分隊小隊長洪榮助說:「發現是在古道的中段地勢比較陡峭,而且傷患的體重比較重,所以我們決定採揹負的方式。」

還好女登山客下山就醫後沒有生命危險,而南投山域事故接二連三,清明連假期間,5天就有8起山難,黑鷹直升機,吊掛受傷的58歲陳姓登山客上機,準備載下山就醫,他5日挑戰南三段,疑似高山症發作,被緊急救下山。

同一天,還有另一團20人登山隊,有ㄧ位團員,被雷擊擊落的樹枝砸傷事件,礙於山區濃霧,先就地待援,另外,2日也有男子干卓萬山失聯,家人公布照片盼山友協尋,4日又一起50歲女子,爬干卓萬三叉營地,因高山症由直升機載下山,搜救人員不斷忙著上山下山救受傷山友,消防隊統計,5天8起山難,還有1人失聯3人等待救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