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1天2起山難 黑鷹直升機連續出動搶救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阿里山鄉「白雪村」和「水漾森林」兩處,4日下午都發生一起山難,受傷的2名女子腳部都受傷了,無法行走。5日凌晨獲救後,早上9點多,空勤總隊出勤一架黑鷹直升機,把2人給救下山,送醫急救,幸好沒有大礙;另外屏東墾丁,也有一名老翁跟朋友出門散步,經過青蛙石濱海步道時,不小心從2米高的地方摔下去,頭部重擊礁石,當場失去生命跡象,幸好送醫急救後搶回一命。

黑鷹直升機,不停在空中盤旋,搜救人員吊掛下來,將傷者固定之後,運送上直升機送醫,嘉義阿里山鄉4日下午,發生2起山難事件,搜救人員摸黑搜救,5日凌晨,接觸到其中一名在白雪村左腳骨折的40歲陳姓女山友,將她搬運到空地,不久之後,另一名在水漾森林,左腳扭傷的43歲女性山友,也被搜救人員救下山,幸好2人經直升機送醫後並無大礙。

而屏東墾丁也發生失足意外,5日早上8點多,郭姓老翁跟朋友出門,經過蛙石濱海步道,疑似沒注意腳步,不慎從2米高跌落,頭部重擊礁石,當場失去生命跡象,墾丁消防分隊小隊長吳先貴說:「呈現無生命跡象,然後我們馬上給他實施心肺復甦術,然後利用軟式擔架把他給抬出來。」幸好老翁送醫之後,搶回了一命,但瞳孔放大,目前還在醫院觀察,消防人員提醒,民眾外出一定要注意安全,勿因為美景而分心,以免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