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大嬰遭燙傷未送醫致死 粗心父母遭判刑

黃品瑄 王承義 報導  / 台北市

已經有多起社會案例,都是因為父母粗心讓孩子受傷甚至死亡!日前高雄也有一對夫妻因為燙傷孩子沒有送醫,而是自己在家處理,6天後才3個月大的嬰兒身亡,夫妻倆都被法官依過失致死罪判刑定讞,律師提醒如果父母沒有盡到一般的注意義務,就是重大過失很容易會被判刑。

2022年12月19日媽媽懷裡抱著1個多月大的嬰兒狂奔要到消防局求助,因為夫妻倆疑似想幫他保暖卻不小心壓到,床鋪上的兒子面色發紫,最後還是還是沒能等到奇蹟發生。2021年7月17日,2歲女童躺在擔架上一動也不動,原來她在家門口玩耍時,被軍人爸爸硬生生撞上,送醫搶救後仍然回天乏術。

家長(非新聞當事人)說:「小嬰兒BABY他不會講話啊,所以我們真的要照顧小嬰兒很辛苦,但是媽媽要用心,因為才會把自己的孩子養好。」家長(非新聞當事人)說:「他未成年啊對不對,所以他對這個世界是不是很了解,那你沒有誘導他走向安全的地方安全的道路,那是你的責任。」

已經有多起案例都是因為家長粗心釀成孩子傷亡,確實不是一句不小心就能逃避法律制裁,高雄一名媽媽在泡奶過程中,不小心將電熱水壺弄倒,導致3個月大的嬰兒頭部燒燙傷,但她和丈夫沒有把孩子送醫,而是自己在家塗藥照顧,6天過後小嬰兒身體虛弱死亡,夫妻倆強調很難過也很自責,但依舊分別被依過失致死罪,判刑1年4月和10月定讞。

律師劉韋廷說:「今天這個父母本身他的注意程度,是低於一般父母的注意程度,例如說不小心在家裡讓小孩子接進廚房被燙傷了,法院才有可能認為說,這個父母已經疏於一般人的照顧程度了,而應該要予以重懲。」實務上父母因為沒注意造成重大過失的案例,有時有刑責,有時檢察官則會給予緩起訴,但依舊是一種處罰,照顧孩子還是得小心再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